close

DSC08559.JPG  




『成功的秘訣很簡單,無論何時,不管怎樣,我也絕不允許自己有一點灰心喪志。』-Thomas Alva Edison湯瑪斯‧愛迪生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再撐六天,就可以知道自己會去哪。

再想也沒有用,至少選兵我認真去選了,剩下來的只有等待,
但接下來困苦的日子,讓我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
離鑑測,也就是期末測驗,還有四天,接下來的四天會不斷重複、練習,之前所學會的、要考的,
直到這些長官滿意為止,才能去面對為期三天的期末測驗,

於是我將它稱為-地獄四重奏









地一天的單戰,我就可以體驗到,
單戰,單兵作戰教練,一共有一到十站,是美個新兵都必須要一邊背誦報告詞,一邊做著動作的測驗,按

照地形來講,就是戰鬥場上要一關一關往前跑,每個場景都有所不同,





譬如某一關,




就射擊位置
班長:目標正前方二十公尺土堆,班長命令你就射擊位置,問單兵該如何處置?

新兵: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

班長: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新兵: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鄰兵: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新兵: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掩蔽物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以伏進姿勢進入土堆後方,觀察目標,
測距離,選定瞄準點,出槍試描,出槍慢轉槍面快,開保險,好!報告班長,單兵已就射擊位置,待命射

擊,請班長指示爾後之行動。






你就必須將整串的報告詞背誦出來,我查過的結果是,其實每個年代報告詞都不太一樣,
不過大同小異,只是狀況不同,
你可能會覺得一關的台詞這麼長怎麼背,所以,只要一有時間,任何班長排長就會叫你把這個鬼東西拿出
來背,有些人緊張的,中午午休也在背,睡不著也在背,不過我是覺得沒差,反正一直操作就會了。
重複的方式就是要從第一站到第十站一次操作完成,
滾阿爬阿,跑阿,迅速臥倒阿,一次到位,









不斷重複操作的結果會變成這樣,裡面有句最常出現的台詞是,

『報告班長!請班長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譬如說吃飯的時候,

『請鄰兵以飯掩護我!』『好,我以飯掩護你!』


譬如說投飲料的時候,

『請伍長以零錢掩護我!』『好,我以零錢掩護你!』


譬如說抽菸的時候,

『請鄰兵以賴打掩護我!』『好,我以賴打掩護你!』







諸如此類應用在生活上,可以說是中毒頗深。




地二天,
聽說隔壁連的晚上都沒有在操課,平常也可以去營站,
聽了大家真的是心理不平衡,什麼度假村,只有隔壁連才是度假村,
算了,再過幾天就離開這裡了,也是命吧!











第二十四天,地獄第三天,


打靶,所有的人臉都臭到不行,
經過了兩天的地獄,我的腳趾頭周圍已經起了水泡,腳底板也痠痛到不行,



「左線預備,深呼吸;右線預備,開保險,全線預備,開始射擊。」






行軍的時候都會經過豬寮,看看豬寮,會快樂一點,至少我是人,而且我還可以活動,不必被關著,豬寮
上有個網子,上面網住了一隻蝴蝶,儘管它再如何掙扎,再怎麼飛,始終飛不出去,飛不出自由。


幾天的單戰,我發現我們學會苦中作樂,十班的人邊操作趁班長沒看到的時候邊玩,就算被罵了,
還是偷笑得很開心,

拿著石頭亂丟,我們苦,但我們笑,然後再一起過日子。





最後一次的打靶練習,受夠全副武裝的行軍,當兵實在豬狗不如,還是你能夠忍受,
整整三天穿著流滿汗的迷彩,唯一可以珍惜的就是中午午休曬在外面那一個小時,周遭的人臭到不行,
我可不能,但我不得不相信,現在我是在忍受這件事,而且還必須做這件事。



離測驗的四天操練,讓每個人都到了極限。







不管是精神的,還是體力的。





單戰,打靶,刺槍,
背報告詞,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就連做夢也持續進行著。










連長坐在辦公桌前,拿著一杯飲料,翹著腳說,

『部隊!就是別讓他停下來,要一直活動,一直操課!』






這番話很有道理,而我也知道公司持續讓員工活動的必要性,,但畢竟不是你,休息時間根本沒有,15分
鐘用餐,30分鐘午休,其他時間都是匆忙的,流了更多的汗,有著更多的酸痛,一刻也不能停歇。


地四天,只希望明天可以有個短暫的休息,這天用力的把它過完吧,
大家很愛去打聽下午或者是下堂課是什麼,有時失望有時落寞,原因就是謠言實在太多,
結果下午竟然又是單戰,好吧,那就是最後一次的單戰了,








一走到戰鬥場,連長這時開口,『各位休息二十分鐘!』


我有沒有聽錯?通常一來就要開始爬阿滾的,現在居然要休息?

『各班派三員出來買飲料!』



大家議論紛紛,馬上派出。


班長帶了隊,從單戰場小徑一直走,走過所有關卡,轉了彎,上了坡,
又走上了一個小小的獨木橋,穿過個小樹林,


一看,












竟然有台發財車停在那!

這根本是天堂!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小蜜蜂,
就是與官兵都相當的熟識,在出操的時候可以出來偷買些東西,這時大家開始搶購,

我看老闆也笑得不亦樂乎。









四天的地獄就這樣結束了,再過一天之後,就是測驗了,
撐過這痛苦的四天,迎接的,希望是亮麗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