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74.JPG   


『你可以成為你心目中的任何一種人,只要你敢要,你就可以做到。』-Tom Hopkins 湯姆霍金斯 全美地產銷售天王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新兵注意,待會帶鋼盔、S腰帶、板凳、綠皮準則、水壺打滿水,於1245連集合場集合完畢,三次口令
到達定位,趕快將飲水小卡填寫至定位,有沒有問題?』


平常口令大約是這樣。

其實每次都不一樣,而且反反覆覆,一下說要帶一下又說不用,一下又說怎麼沒帶到定位,
很有趣的是,每個班長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今天某班長下達口令,當你去做那件事情的時候,另外一位
班長又會叫你不要做。



第二十一天,早上打靶,覺得身體慢慢復原,眼睛也消了,還打了個滿靶,
新兵真的是沒有人格之外,也沒有任何價值,前天早上下了場雨,整個靶場都是濕的,偷聽到對講機的對話,



「怎麼辦,整個墊子上面都是濕的,這樣要如何臥倒。」


『我怎麼知道』


「器材班去拿些抹布來擦一擦吧,是否操收」


『不用阿,叫新兵下去滾一滾就好了阿,又不是我們在打。』








這次下午是真的選兵了,消息一放出,整個中午沒人睡得著,
整理儀容阿,刷皮鞋阿,狂探聽有什麼單位,

選兵稱為小選,結訓最後的抽籤稱為大抽,這一大一小就可以決定你接下來十個月的未來,
前一天晚上已經排過選兵的分配,就先讓大家知道大概有哪些缺,其實你都可以去,什麼專長你就可以裝

做你都會,但人家選不選你又是一回事,有時候很缺,就不會管你,但大多時候是需要證明或證照,


儀隊的選兵,是先挑出178公分以上的人,然後集合在一個場地,由選兵官一個一個看,問問題,看有沒

有什麼隱疾,身家調查,或者身上有沒有刺青等,選的內容跟憲兵差不多,但體能跟身高會比較嚴格,
我的身高在這巨人世界裡面看起來很不起眼,約兩百人,選兵官開始一個挑完,詢問有沒有自願的,

一排人一排人看,很緊張,好像在挑選合格的豬肉,




『能不能站很久?』

『當儀隊會很多妹會靠過來喔!』

『我們吃得很好,又天天吹冷氣喔!』

連哄帶騙,真的開始有些人舉手,相當有勇氣,正當我也想說被選到倒不如自願的時候,

選了約三十個後,選兵官說「好,剩下的可以帶開了。」



所有人的表情完全是鬆了一口氣,馬上奔跑走,逃難般的方式迅速離開現場,深怕被叫住。






“我居然不用當儀隊!”

除了內心一直幹譙網路上講這麼多都是唬人的之外,腳也是跟上逃跑的行列。










一群巨人又回到了餐廳,這開心非常短暫,因為真正的選兵才要開始,
不過大家都非常恭喜我們沒選上儀隊,

一位選兵官主持這個場面,台下所有的新兵都做在地板上,

「各位稍安勿躁,等下列子裡面聽我說,等我念到什麼專長,你要選,你就出列到我右手邊集合,好,現
在,你有駕駛專長的,大客車小客車手排駕照的,出列!」


駕駛算是很熱門的一種,因為雖然擁有大客車的人不多,但一半以上都擁有小客車,不瞞你說我也是偷偷
將駕照帶在身上以防外一,不過我還是沒出去,選兵是這樣的,當這個項目你出列,其實就等於你放棄了
其他項目,很難一個人能夠選兩種,很難抽身,時間也不夠。

太多人出去的時候,他還會說。





「我們待會會讓你們在營區試開,但是你只要撞壞車子,都要禁假,還有照價賠償,如果你是抱持著要試
試看的心態,我勸你不要。」



「在列子裡面有美工,設計,美術專長的,出列!」



「在列子裡面有水電,園藝專長的,出列!」

他不會說要選幾個名額,只會要你出去,不會告訴你內容,你要出去之外找那個兵種的教官才會知道。













「在列子裡面有英文專長的,出列右手邊集合!」

坐很久的我按耐不住,很怕接下來沒有可以選的,想說這應該沒有很多人,就起身,
結果一票人站起來,跟著引導走出去,到外面馬路上坐下,我算一算應該有一百多個人,








「各位弟兄好,我們這個選兵,很操,早三千晚三千,幾乎每支籤都是外島,還有高山上,不會是市區,要有心理準備,來,你覺得不行的,就拿著板凳到後面坐,我另有所用。」


「我們單位壓力很大,你是要負責空域上飛機的安全,一但出事你就要負責任,每天都是真實的飛機在飛。」



大家聽到三千公尺就嚇傻,許多人紛紛往後移動,
接著他開出非常多條件,近視度數不能太深,家中要身家調查不能刺青,不能有前科,不能有一些疾病等等,一定要在台灣讀書,諸如此類,

讓很多人都打退堂鼓,接下來一直往前面補,我們這區的人越來越少,最後少到24個人。


「我們這單位,雖然是下士職,但實際上你還是掛二兵的錢,如果你覺得這樣你無法接受,就到後面報到。」









剩下24個人之後,開始填寫資料,簽下切結書,並且詢問一些單位的問題,
裡面有許多英文真的很好的人,成大外文所,清大電機,中央英文等,自己根本比不上這些人,
而且選兵教官還是不能保證自己選上,一切都要等到大抽那天才會知道,也會抽單位的地點。




還有十天。





回去之後大家開始暢聊自己選到什麼單位,旁邊的阿喆確定選上食勤兵,因為他有中廚證照,
一起當服委的中正哥選了通信兵,每個單位都有它的好壞,











至於真的好還是真的壞,恐怕只有下了部隊看到長官的那一刻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