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20100622025147894.jpg  


『護士必須要有同情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Florence Nightingale佛蘿倫絲·南丁格爾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刺槍術其實蠻有趣的,有趣的不是在於它本身,而是全連的人一起刺槍的那種氣勢,
但當你刺了一整天,實在有趣不起來,



「原地突刺,刺!」「前進突刺,刺!」「迴旋突刺,刺!」

就這樣嘴帶殺聲可以殺一整天。




第十九天,打靶,今天開始打了175公尺,
瞄準的方式以及距離整個與之前25公尺完全不同,
靶變得更遠必須在準心瞻孔上重新瞄準,
不過因為是倒靶的方式每發你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中,零把的人開始變多了,

連上回來一位新班長,他去受了體訓班,聽說是比教育班長幹訓班還累幾百倍班,
不過人很好,

早上打靶行軍回去的路上,




林班長語重心長的說「唉,他們都打不好。」


新班長:『會嗎?我覺得比前幾梯都還要好。』


「沒辦法,我們的槍都那幾把,打靶槍也拿去刺槍,上單戰,準心都不知道準到哪去了。」


『唉。』


一個單位的軍械配置就是這樣,一把好的打靶槍,是不能多功能使用的。








在軍中感冒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但有時由不得你想不想感冒,
今天晚上我覺得喉嚨時在不對勁,就加入了要去醫務所的行列,

每天晚上在連集合場集合要運動或是要操課前,都會集合要去醫務所的人,
因為一整天下來,都是操課操課的,不是班長們不讓你去醫務所,是因為幹部就那些人,
要多一個人帶醫務所,幹部就會少掉一個人,

去醫務所,什麼疑難雜症都會發生,
濕疹,感冒,頭痛,想轉診,不想操課,
連長看最近感冒情形越來越嚴重,於是下令任何有感冒症狀的人都要去醫務所,
我們兩列身體健康到不行的人被班長帶網醫務所,







阿楊班長掛完號出來,

「裡面人很多,今天如果要看完的話最快是九點四十。」





傻眼,原來今天各連各營裝死的人數大幅增加,九點半就要睡了,看到九點四十我們不就什

麼事都弄不了了嗎?


「班長,我們可以抽菸嗎?抽菸我們就不看!」

『對阿,班長我們明天好了!』

原來這也是出來抽菸的一個方法,其實真的很多人裝死,才會有二十幾個人出來看醫務所,

『好,那你們明天不能來看喔!』







於是班長帶著大家去抽菸,但我還是沒看到醫生,
到了就寢,覺得越來越不舒服,完了,我好像發燒了。



隔天早上起來,一樣去跑兩千,也一樣去六查,
六查就是全旅要升旗集合的煩死人活動,

太陽下站在那我覺得我整個人快燒起來了。



早上上課的時候終於受不了,跟班長說好像發燒了,他們緊張到不行,
後來才知道,如果你真的發燒了,醫務所是不收的,也無法轉到國軍總醫院,
要直接去最近的奇美醫院掛急診,聽起來出去很爽,但掛號一次就是五百,
我在這裡一個禮拜都花不了五百,一次就扣完太可怕了,
如果是看到醫務所看不了的科,他就會開給你一張轉診單,
離官田最近的是高雄國軍總醫院,就會到那去看診,
那可是一個天堂,那裏有商店,有冷氣,可以在那耗掉一整天,都不用出操,
看著電視,還可以偷偷叫家人來,帶些吃的,
雖然規定轉診兩次就會扣掉你的一天假,
但我們班有個幾乎天天住院,天天轉診,牙科內科耳鼻喉科什麼科他都看過,


也是正常放得很開心。


班長們更是搶著要這勤務,因為能夠出去比什麼都還重要。













這時輔仔也在旁邊,於是她就說要帶我去醫務所,

走過去,一樣也是客滿,她動用了關係讓我插隊,
醫官看完我也沒發燒,但我真的覺得很熱,於是開了退燒藥給我,我有說我有藥物過敏史,
也很詳細告訴醫官,他說他知道,也開給我一張全休單,

全休單可以說是免死金牌,



就是可以休息一整天,任何人都不能叫你幹嘛,
回來後吃了藥,但你還是要拿板凳坐在連前,因為連前有安全士官,至少有人可以看著,


神奇的是,今天的安全士官是副連長,






我坐在連前,感覺有在退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眼睛很癢,也不以為意,
反正鼻子舒服許多,可能等等就好了,就偷睡了一下,
後來覺得太受不了了,跑去廁所照鏡子看看,
我嚇傻了,


我,藥 物 過 敏 了






眼睛腫的像螃蟹一樣,從下眼皮開始腫,並且一直流著眼淚,
立刻跑過去跟副連長說,他看了先傻住,
馬上帶我去醫務所,前往醫務所的路上,我整個人幾乎看不到路,
眼睛馬上瞇成一條線了,

上一次這樣是大學去鶯歌的時候,也是看了一間兩光小兒科,
弄得我整個下午都在鶯歌診所睡覺,



『喔,原來這不能吃喔』

『好啦,我幫你打消炎針,大概要四個小時才會消喔』

『上次有人腫得跟豬一樣,你這樣還好啦』




我真的無言,明明講過,一樣開藥給我,彷彿是在做一種測試,
而副連長很緊張,但他又不敢冒犯醫官,
得到結論,沒事千萬要去醫務所,有是千萬別去。




我回來之後,完全像個大老爺,副連長叫我去自修室,
開冷氣,躺在沙發上,還找人幫我打菜送到自修室,雖然我眼睛都張不開,但真的爽,
我整個下午在自修室昏昏迷迷睡到五點,眼睛才真的可以張開,
途中一直有班長們衝進來看電視跟偷喝飲料,讓我覺得,班長實在沒多累。
每個班長都跑進來關心,但我覺得他們可能只是單純想看什麼叫做腫得跟豬一樣,


這是我在這裡睡的最舒服的一次,沒有流汗,也沒有惡夢。











就這樣,這天,我保住我的命了。



arrow
arrow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