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5565282_0.jpg  





「樂觀的人,在每一樁不幸中都能看出好的機會來;
悲觀的人,卻在每一良好的機會裡都看到了不幸。」- Stevenson 史帝文生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第八天,
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後,五點四十連集合場集合完畢,接著暖身,跑兩千。


其實我覺得還好,因為真正鑑測是三千公尺,這只是事前的訓練,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覺得真的是「操」,


譬如說,伏地挺身要25下合格,但沒合格者其實蠻誇的,因此利用一些時間做個二十下真的也不算操,
其他像是仰臥起坐兩分鐘30下,單槓一下等,其實沒有很苦,
在當兵前聽我爸說了一堆,感覺現在當兵真的好很多,
像是冬天在烏來一個禮拜不洗澡,老兵叫出來教育一下之類的,
因為分區很徹底的關係,你平常除了遇到教育班長及長官,根本不會遇到老兵,
因此不會有欺負新兵的問題發生,

但有件事情不會因為年代而改變,那就是,自由。




雖說不自由,毋寧死,但我還是得撐下去,還沒到死這麼誇。


換個角度想,縮頭一刀,身頭一刀,總是要過日子,
於是我盡量把快樂跟期待,抱怨與苦悶,全都發洩在日記上,也算是我每天唯一的娛樂,因為能動腦,
行軍在外並不是什麼有趣的事情,長途跋涉,路途上經過豬寮,再看看自己,其實比它們好過很多,
身上有槍、S腰帶、土製工具、水壺、彈夾、身上零零總總超過十公斤的東西,
在攝氏三十五度的下午兩點,汗滴到你無法想像,


這時候,就連脫鋼盔也是人生一大痛快。







下午,下起雨來,毛毛雨,但閃電不斷,
整個雷打中本部的避雷針上,
這是在這裡的第一個陰天,軍用雨衣攤開穿起來讓這裡看起來像是霍格華茲,
一些人練習各種刺槍術,原前迴左右,一些人丟手榴彈,
讓我看到一件有趣的事情,

基本上手榴彈投擲規定是25公尺合格,
所有人在助跑了不起可以丟到35公尺就很屌了,
一顆手榴彈重量大約是半公斤,
不過一些班長們隨意可以丟到40不需要助跑,根本是怪物,



聽說連長助跑丟可以到70公尺,連線都沒拉到這麼遠。






軍中不少鬼故事,從班長嘴裡更可以聽到更多,
基本上下部隊之後,是需要輪流站哨的,有的單位要輪流坐安官桌,
有點像警衛,但要負責協巡,

站哨其實風險很高,必須抵擋外面任何想要闖進來的人,別以為軍營沒什麼好搶就沒人要闖進來,
之前有次,有個酒駕的男子開車撞進大門口的拒馬,而這個站哨的人居然被處分,
這從天而降的衰事,到底會有誰用肉身去擋一輛失控的汽車呢?

而站哨的夜晚很漫長,基本上都會有個憲兵搭配,
聽說有個軍營從一個人站哨,變成四個人,後來變成沒有人,


原因是一個人遇到鬼,長官不信,就派更多人站哨,





結果當晚,遇整群日本兵踢正步行軍經過,

從此不再敢站哨。






班長說有次,他在站安官桌的時候,要去巡個寢室,
上樓在樓梯間時,看到一排長頭髮的人看著他,


他就不敢上去了。





希望我不要遇到任何諸如此類,














隔天打靶,

記得上次打靶是在高二的事了,一夥人遊覽車快樂的出遊,擊中幾發也不知,
我印象中只有一起打靶的是海青工商,似乎是美髮科,頭髮有紅有綠有黃,
其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在兩次的教學後,下午終於要開始了,這次有六發子彈,射擊距離50m的樣子,
一波一波排序,慢慢前進,
終於進入射擊場,


壯觀的場景,有如電影中的侏儸紀公園,
眼前就大片草原,有起伏的地形,有壕溝,還有一些遮蔽物,真的可以在這裡拍上一齣電影,
最好是有飛龍或者是槍擊站那種,場面非常非常的浩大,
鳥整排飛著,說實話,還蠻漂亮的,

五個為一排,射手起立


營長在後發號司令,心臟真的是要停住,
持著槍站在那,是認真的,你手上的步槍,只要裝上子彈,真的可以殺人,
輪到我了,


槍聲此起彼落,每一發的後座力,都打在肩窩裡,








一發發射擊,好險都有打在上面,下次測驗,就是175m了。

arrow
arrow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