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令台.jpg








「舉世譽之而不加勸,舉世非之而不加沮。」- 莊周
【本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第十天,
很多課都是要在戰鬥教練場上上課,偽裝課也不例外,必須拿偽裝膏塗在臉上,
如果沒有購買偽裝膏你就必須使用天然的最好,
但至於天然的內容物是什麼這實在是很多元,我只能說黏稠,易於塗抹,
又是土色黑色,絕非善類就是了,

而在這裡進入更多日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即將放懇親假,
就在進入前我都誇口說,

「才十天左右而已啦,一下就過了!」


但完全是度日如年,一刻我也不想待在這裡。



每個人其實偷偷都有自己的計算方式,畫格子,數還剩幾餐,還有幾次出操等,


但這些都沒有用,因為時間是這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
他不會因為任何事情任何人而改變。




該怎麼說呢,Basio Airman 也就是空軍中的二等兵,
其實也不是很像空軍,因為空軍沒有自己的新訓中心,則是陸軍代訓,
就在台南官田的大內、官田、新中三個營區新訓,
陸軍因為人數眾多,有很多的新訓中心,連官田這些營區都是陸軍,
海軍則有左營新訓中心,海陸我印象中只有龍泉新訓中心,

所以在這裡,還真的會忘記自己就是陸軍,
做著陸軍的事,穿著陸軍的迷彩,聽著陸軍教育班長的命令,
但千萬是不要忘記自己的綠皮藍骨,




空軍人數真的很少,在抽籤時,十支籤才一支,
或許很多人認為是爽兵,少爺兵,但套句輔導長說的,




『好所在有屎坑,爛所在有好坑,如果你到爛所在又蹲屎坑,只好認命。』

所以一切都是看命。






下午有場選兵說明,聽到班長這麼說每個人都緊張到不行,
中午休息時間,沒有人敢停下腳步,忙著擦皮鞋、剪指甲,深怕等下真正的選兵官就要來,
想吧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空軍主要兵有幾種,
儀隊、飛機警告士、駕駛、樂隊、伙房、園藝、防砲或聯隊,

前六種都是小選會選走的,而最後是防砲還是聯隊就是看籤運如何,
基本上防砲的機率是七成,聯隊是三成,一個地獄一個天堂,相當刺激,
很多人都想拼最後的大抽籤,認為,我都抽到空軍了,三成機率怕什麼,
不過你可別忘了,跟你一起抽籤的人,都是抽到空軍的人。





緊張了一個早上,結果小選取消,延到懇親完才有,


事實上,我是很害怕儀隊的,因為在我打聽的結果,操的實在是不像話,
雖然福利真的幾乎是空軍單位裡面最好的,但是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雖然我各項體能都在合格範圍內,但還是不敢招架這個難以承受的單位,
不過聽了很多消息指出,我早就已經有被選走的任命,


前天我問了隔壁班班長,




『班長,儀隊通常都選幾個人阿?』

「不知道,不過上一梯兩個營選了一百多人。」







『兩個營多少人?』

「不到一千五百人吧。」






我真的是害怕的要命,一千五百個人要有一百多個178以上的人,幾乎都中吧!






懇親當天,每個人都忘記自己在軍中,腦袋裡面思考只有一件事情,
就是放假以後要幹嘛,
完全不想待在這鬼地方多上任何一秒,

我們打掃完,迅速換上便服,


說真的,便服跟頭髮對於一個人來說真的是很大的區別工具,
不然在這裡剃個光頭穿個軍服,你根本也不知誰是誰,
一開始認識人真的是太困難,畢竟每個人都長得一樣。


家長們蜂擁而至衝向司令台,
每個人拿著手機左顧右看,這種畫面,到處都是千里尋子,那種痛哭的鄉土場景,



真的很開心,這十多天。



而我沒有多想,因為,這只是個開始。









無法應付接下來任何的思緒,隔天懇親,先放假休息一陣子再來思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