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一個安靜的空間,去選擇一個更安靜的文字結構,


半年過去了,好像生活步上軌道,但其實心已經藏起來了,
選擇了我們當初的夢想地開始發展,
每天毫無頭緒在努力瞭解這座城市,也已經過了一個月,
慢慢成為這城市裡埋頭追尋的其中一隻蜜蜂,
時間開始壓在對於人生的目標與完成,
人與人的相處變成人脈存摺的單純累積,
已經忘記該怎麼傻笑,該怎麼去適應另一個人的生活,

 


那不然就自己生活吧。

開始當一個好好先生,任何事情不拒絕的幫忙,
開始自己一個人吃飯,不管是多熱鬧的日子裡,
開始刪除電話簿裡這兩年內沒撥過的任何一組數字,


其實我本來就是個無根的人,

在高中找不到自己要的,離開高雄,
到台北找一群新的朋友,認真習慣台北這個城市,直到認識妳,
覺得我在台北深根了,
當兵的一年,方向都在台北,我還一度以為自己是台北人,
一年過了,我回到高雄,卻不知道自己根在哪,
直到離開你,我又開始思考我的根,又像高中那時重新出發,

於是我選擇台中,一個陌生的城市與承諾。



但結果回憶的,都只是妳最好美好的樣子,
昨天夢了一個夢,夢到妳終於跟我講了話,
而我什麼都說不出口,只是拼了命地大哭,
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夢醒,臉頰還是濕的。

但不管怎麼樣,現在的妳有更好的人在陪妳,妳過得更好。
現在想想我只是個不知道在幹嘛的混蛋,

 


發現那些人厲害到讓我無地自容,而我卻在二十五歲時才發現該努力的方向,
但我還是想繼續嘗試,並且完成我的碩班生活,
我想,這才是我現在真正想要的。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