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792_177222915627199_5886239_n  



就像每個故事,都會有結束。

快三年,終究無法到達三年,
我有很多回憶,滿滿的,大多都是一起看過的風景,

當你看到這封信,是3/17日,恭喜妳已經完成了人生的一個階段,
面對嶄新人生,而也是分手過後第38天,當了985天的好朋友,


一開始你說他說我不會喜歡你,我很生氣,因為我懂我的感覺,
但我沒把握生氣,因為我更懂自己,三個月過去了,半年過去了,
原來這是件這麼奇妙的事情,旁邊有個人可以很自然,


總會想記下一個笑話,帶上一些食物,抄下一間小吃,計畫下次出遊,
都是為了另一個人,

每天在學校裡散步成了最快樂的事,


期末考,接著就幹訓了,

沒有與你在外面過過夜,但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奉獻給了幹訓,
也發現了打呼,還有很無辜的表情,
但在妳旁邊總會覺得夜晚很安心,那是一種契合的感覺,



融入我的生活,像水一般自然。






直到當了兵後,期待明信片,排很久的電話,等待的假期,晚上的亞太,
每件事情都想與你分享,看著山下交幟燈光花蓮市,聽你說學校的事情,
就覺得自己還沒畢業,覺得你是個能夠依靠的人,
讓當兵這段時間過的飛快,我覺得我認定妳了,
直到這個時候,徹徹底底把人放下了,

「有人說,當一個女人能陪一個男人度過軍旅,那你這輩子就不能辜負她。」









這個轉戾點讓我用不同的角度來思考接下來的人生,
原來我也能夠自己一個人,很不可思議,
列下清單,我其實也有好多事情想完成,
從退伍到現在這段時間,其實應該是我變了,變的很脆弱、暴躁、孤獨、憤世忌俗,
看著別人工作,畢業,自己每天窩在座位前,什麼也不是,
開始懷疑你,懷疑自己,懷疑這個世界,
導致我們變的很不對,抓不回當初的感覺,

我甚至違背自己的邏輯,愛一個人不是八分,成了生活全部,
那就是痛苦的開始,計較付出,在意公平,
我不是我自己,



去台北幾天,一切感覺都陌生了下來,
我每個動作都在注意你的表情,
變的很緊張,變的很刻意,喘不過氣,好像中間有道牆,
熟悉的擁抱,也不再熟悉,


我覺得,是時候了。



就像你說的,會覺得很可惜,當然,快三年,真的很久,
畢竟我從來沒有與一個人相處這麼久,
很難遇到如此好脾氣的人,
很難遇到和善的人,
很難遇到讓我爸爸媽媽喜歡的人,
很難遇到妳那樣好的爸爸媽媽,我真的很喜歡他們,

我並不是很好的人,
脾氣差,龜毛,不修邊幅、難相處,但你還是接受了我這些日子,

我也無法料到也有這一天,我們會分開彼此,而不再是家人,



潘說的,這只是過程總會過去,
相信你我都不是彼此生命的全部,






希望你都能記得,因為我也會記在心中,
那都是美好的人生記憶,不需將它抹去,我也無法割捨,
甚至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刻,悄悄將它翻開,嘴角還能淺淺微笑,

那都是一些必要的空格,不是嗎?

或許你只是不想跟我多說,而是把那些話都留在心中,
我相信這麼長的一段日子,你也不是說忘就忘的那種人,
其實我還有很多話能說,但比較適合留給自己,



將它埋葬,那會是很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