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是隻被囚禁的鳥,現在是準備展翅的鷹。

回憶一下,
起初我以為我病了,還病的不清,在你一連串的計畫之下,我把自己關在那樣的空間,只能依靠
呼吸生活,我不懂這種模式要的是什麼,誰都不是誰的寵物,更不是誰的東西,不能多控制一些
,我以為我錯了,以為我不能為自己的人生多做些想法,而是要限制你那框框之中,做你順眼的
事,說你喜歡聽的話。

你的手掌是大的,想要抓住所有,可你什麼也抓不住,沒有人要支持你,每個人都要我離開,我
利用了最後一點力量,約郭佳瑛去看了阿凡達,突然覺得真的很爽,人生就是要這樣活,要替自
己而活,於是我把心鐵了,把所有東西都拆掉,甚至想要灑狗血的燒掉,但我並沒有這樣做,也
是有點麻煩,於是我都交給了郭佳瑛,把我所有沉重的負擔都交給她,沒錯,如同有次,也是郭
佳瑛解救了我,人生甚至都鬆了口氣,搞了半天,我自己也很不懂兩個月到底活了些什麼,好像
只是當了一隻狗,或是一個把玩的物品,繼續活在你的如來手掌之中。

離開了壓迫,害怕說些什麼,白色恐怖結束了,我自由。
我開始害怕,能夠逃脫固然是好,但是我是恐懼的,恐懼每個獨自面對的夜裡,我到底該想些什
麼,甚至沒有了一點目標,我自己問自己,我活該捨棄了全世界,我還能擁有什麼。

我想了很久,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或是根本就不想要,不是膩,是根本沒有適合的人,不是認
為自己是誰,就是自我感覺真的良好,要嘛就是到頭來根本笨的要命。

有個人,真的很好,有你都有的,也有你沒有的,你認為你那一切都是命運巧合,或是冥冥之中
安排,但事實上我根本不信這套,這樣無聊的巧合到處都是,我姐說,很恐怖,這種人太可怕,
連我都要拉攏,沒錯,我講出那些都讓人笑死,蘇育琦沒跟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又是相
信一次,又是要當一次白癡,兇到頭還可以說可改脾氣。

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事情就這樣慢慢發展到這步,開始放心把整個人都放了下去,因
為越來越安全,更溫暖了,凌晨四點,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走到進修部,飄著雨,突然放聲大
哭,傳了簡訊給姐說我很想家,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是我不敢說的,不敢表現的,但我都說了,
因為是可靠的。

印象深刻,你說,希望你可以找到像你說那樣的人。
要酸我實在是沒關係,因為我就是找到了,而且就是這樣,就是這麼好,就是這麼自由,我就是
這麼像自己,就是這麼能夠掏心掏肺你也不害怕。

想為他做很多事,但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我總是認為,你是誰阿,的觀念,但這次真的是怪,所以
我想要花更多時間與力氣在這件事上。



我只能說,你脾氣很誇張,原來可有可無有實在有原因,我與貓狗實在是沒兩樣,慶幸早早逃離,
但我還是要感謝你,你讓我更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堅持的是正確的,因為這樣的人,才是
真正適合的人,真正值得付出的人。



悄悄的半年了,
這是想告訴你的最後一封信,也是寫給自己看的里程碑,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自己非常的開心,當然是比起從前。




感謝我最愛的朋友郭佳瑛,到六十歲還是要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