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b3a5c68bdfc5.jpg  


當了四個月的兵,
地球不斷在轉動,而我的世界卻停止轉動。

在部隊裡積極的尋找時間看書,每個字都像是稀世珍寶一樣用力啃食,
儘管如此,
仍然感受到文筆早就退去了一大截,
不過,《藍色的日子》倒是沒有停止紀錄,
或者是說,在無趣的日曆裡更找出事情來尋味,

完成任務的快樂,而不是數鈔票的快樂。


而我總是想辦法把工作當作自己的孩子那樣照料,
姐姐孩子出生了,很可愛的女孩,我也順理成了舅舅,
親戚之中,最討人厭的正是我舅舅,因此,如何成為一個好舅成了首要課題,


一想到退伍她就是個聒噪的孩童,就無法不感受到生命的澎湃激昂。


或許,我能夠在饅頭日子中體悟些什麼,或是獲得些什麼。














arrow
arrow

    謝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